综合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工作动员部署会

作者:王星,金晶   发布时间:2020-03-03   阅读次数:-

2月2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召开了2020年春季学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就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停课不停教、不停学”的要求向学院全体教职工做新学期在线教学工作部署和动员。会议通过ZOOM云会议室形式进行,160余名教职工和80余名助教在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丁剑主持。

丁剑首先代表学院向全体教职工送上了新学期的问候,表达了在疫情防控期间学院对大家的关心和牵挂,尤其是对身处湖北的老师,学院在第一时间送上了最及时的慰问。他对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在疫情防控期间所表现出的高度负责的态度表示充分肯定。寒假期间,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制定相关工作预案,落实信息摸排、数据收集和在线教学安排等基础工作。参与战“疫”工作的教职工不惧挑战,迎难而上,随时待命,表现出高度的责任心、主动性和奉献精神。丁剑希望今后一段时间学院要继续坚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要在保障健康安全的前提下通过各种形式复工履职,保证教学在线课程的顺利开展和在线教学质量,要努力克服疫情防控工作带来的不利影响。他表示,作为承担量大面广基础课的教学大院,此次全面启动在线教学,学院肩负重大责任。在线教学对教学工作提出更加严格的要求,教师要高度重视,希望全院师生共同努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扎实推进学院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

学院常务副院长常辉详细介绍了学校对在线教学的要求以及学院在线教学整体准备情况。学院成立了多个专项工作小组,前期就工作目标、开课原则、本科生和研究生开课方式等方面进行了多次研讨,多次组织在线教学培训,本周已完成全部课程预演,落实助教配备,发挥教学督导把控监督作用,保障在线教学质量,重点把关教学管理、教学要求、教学质量三个环节的开展实施,旨在保障在线教学与线下教学的“同质等效”。他鼓励教师充分发挥在线教学优势,利用网络教学技术不断创新教育教学理念和方法,将这次挑战转化成为探索新的教学模式、推进教学改革的助推剂。此外,常辉简要介绍了寒假期间学院推动的人才引进、学科评估准备等工作,并宣布了荣获2019年度学院年度贡献奖(分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优秀班主任四个类别)的教师名单。

英语系江妍老师为老师和助教详细介绍了Canvas的使用技巧,并解答了多位老师提出的问题。视频会议在提问环节后圆满结束。

本次会议是外语学院首次通过线上形式举办的全院教职工大会,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及时、准确地向每一位老师介绍了新学期的工作安排,有效解决了部分老师们在准备在线教学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衷心期待全院教职工凝心聚力,共克时艰,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和各项教学科研工作。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