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全体学生视频会

作者:任祝景 戚欣佳   发布时间:2020-02-26   阅读次数:-

2月2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召开了2020年春季学期全体学生视频会,就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停课不停教、不停学”的要求向学院全体师生做新学期线上教学安排部署和说明。会议通过ZOOM云会议室形式进行,学院党委书记丁剑、常务副院长常辉和副院长张红梅会上致辞,教务办、学工办、班主任和约500名学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任祝景主持。

 

     

丁剑首先代表学院向全体学生送上了新学期问候,表达了在疫情防控期间学院对全体学生的关心和牵挂,尤其是对21位在湖北的湖北籍同学,学院在第一时间为他们送上了最及时的慰问,同时提醒同学们在防控关键时期既要保持对疫情的警惕,更不能放松在特殊时期的学习活动。丁剑通过分享学院一位资深教授备课到深夜,并在睡梦中还惦记着第二天的课程预演的小故事来介绍了学院及教师对线上教学的高度重视。他期望同学们发挥主人翁精神,多一点包容和理解,积极配合任课教师开展好在线教学,希望师生共同努力,争取最好的教学效果。

      常辉详细介绍了学院在线教学整体情况。学院的教学团队在前期就工作目标、开课原则、本科生和研究生开课方式等方面进行了多次研讨,旨在保证在线教学与线下教学的“同质等效”。常辉对同学们提出主动配合新型教学模式下的期望,希望大家保持积极的学习态度,有问题及时向教师或学院反应,有困难共同克服。

      张红梅代表学院学生工作团队对同学们表达了诚挚的问候。她从“三个感恩”——感恩国家、感恩学生父母、感恩老师,和“两个感谢”——感谢学生的支持配合,感谢学生工作团队的辛苦付出表达了自己当下的感悟。她表示,因为疫情虽然不能与同学们相见,但老师们的心是与大家很近的;同时提醒同学们在家不要放弃学习,把线上课程和能力、兴趣、个性化学习结合起来提高学习效果。

学院教学科研办负责人刘佳和研究生教务潘志华老师分别就本科和研究生在线教学学生注意事项作了详细介绍,就报到注册、学籍管理、课程补退选、线上课程软件使用、线上教学日程安排、线上学习规范要求、补考、成绩单等业务办理、答辩毕业等同学们最关注的方面做了具体说明和解释,并在提问环节对同学们提出的其他问题作了一一回答。欢迎学生后续继续通过年级群、班级群等途径积极联系学院反馈情况。

      视频会议在提问环节后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在讨论界面表达了感谢。本次会议是外语学院首次通过线上形式举办的全院学生大会,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及时到位地向每一位学生介绍了新学期的工作安排,解答了学生们最关注的各种问题,能有效提高学生对线上教学的认识和重视程度,帮助学生远程调整好心理状态和学习态度,迎接新学期的学习任务。衷心期待全院师生共同努力,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教书育人工作。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