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耶路撒冷大学Leona Toker教授应邀在外国语学院作学术讲座

作者:蓝云,尚必武   发布时间:2019-12-06   阅读次数:-

124日,耶路撒冷大学英文系教授、国际权威期刊Partial Answers杂志主编Leona Toker外国语学院做学术讲座,其主题托斯丹·凡勃伦理论视阈下简·奥斯丁《曼斯菲尔德庄园》”。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尚必武教授主持,外国语学院多名硕、博士研究生积极参与。

5.jpg

在发言中,Toker教授首先回顾了凡勃伦在著作《有闲阶级论》(1899)中所提出的核心概念,但并非将其直接用于分析奥斯汀的作品,而是意图通过两者之间的比较从而彰显各自的启发价值。Toker教授指出,小说中的一些细节可从凡勃伦的理论中获得新的阐释;反过来,《曼斯菲尔德庄园》也是对凡勃伦理论注脚由此补充和修正了理论框架。

4.jpg

在提问环节,同学们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与Toker教授互动交流。在托克教授对同学们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之后,此次跨学科叙事研究系列讲座在诚挚的致谢和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附: Leona Toker教授简介

Leona Toker是耶路撒冷希伯来大学英文系教授、国际权威期刊Partial Answers主编出版《纳博科夫:文学结构之谜》(1989)、《雄辩的沉默:隐含小说叙事中的信息》(1993)、《从群岛归来:古拉格幸存者的故事》(2000)、《论小说形式中的伦理:文化消解叙事》(2010)、《古拉格文学与纳粹集中营文学:语境间的阅读》(2019)。近来,她主要从事叙事学研究和弗拉基米尔·纳博科夫研究。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