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外国语学院教工第六支部开展“推动本科生交换留学”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王琳   发布时间:2019-11-29   阅读次数:-

2019年11月2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教工第六支部举行了“教工第六支部与日语系、德语系学生座谈”主题党日活动,聆听学生心声,助力我校“推动本科生交换留学”工作。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丁剑、德语系主任张鸿刚、日语系主任吴保华以及教工第六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琳主持。

丁剑给全体同学介绍了我校“推动本科生交换留学”工作的情况,鼓励大家参与交换留学,通过留学全面提升自己的能力;同时希望大家利用此次机会充分交流,总结经验,助力学校学院的交换留学工作。

德语系的朱颖和常箫两位同学为在座的师生分享了她们各自在德国慕尼黑大学和波恩大学留学生活和体会;日语系的李宸宇、沈逸菲、顾昕然和张哲煜同学分别介绍了他们各自在日本早稻田大学、京都大学以及成蹊大学的留学生活。六名同学的分享涵盖了留学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内容包括项目申请、选课、课堂学习方式、交流交际活动、在国外生活的注意事项等,不仅让大家详细了解他们在国外学习生活的情况,而且也让在座的各年级学生获得了很多宝贵的经验和信息。

参加座谈会的老师和同学们自由分组交流,有出国意向的学生积极向老师和回国学生请教了学习和留学等很多问题,师生们愉快畅谈,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活动也是教工第六支部全体成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实践活动。本次活动不仅为有出国交换留学意向的学生提供了帮助,而且也促进了师生之间、各年级和各专业学生之间的交流和沟通,更为全体党员今后更好地立德树人、开展各项教学工作提供了思路和经验。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