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通过党建促业务,立足教学一线,服务交大学院——外国语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英语学习指南系列讲座

作者:赵勇   发布时间:2019-11-28   阅读次数:-

刚刚步入交大的2019级新生,英语到底应该怎么学?“久负盛名”的交大英语水平考试,到底应该怎么过?将来想出国读研,托福雅思怎么考?为了将来的职场需要,口语和写作到底该怎么提高?2019级新同学心里有无数的困惑和疑问。为更好地服务交大学生,更好地提升教师业务,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一支部和第二支部结合党建的开展,专门举办了“2019新生大学英语学习指南系列讲座”。

 

C:\Users\Richard\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28e420a20dfa39b91190beb26aa9aa1.jpg

 

2019年11月27日下午13:30,上院100号座无虚席。为了这场讲座,两个支部精心策划,邀请到了外国语学院教学方面的三位名师,从词汇习得、听说、写作等三个方面为新生英语学习指点迷津,答疑解惑,同时交流学习心得。

 

C:\Users\Richard\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a20fb10e5ff2be9df122851aea2d3e4.jpg

 

首先,外国语学院副院长,2018年上海交大“教书育人”一等奖获得者陶庆老师,从如何提高词汇量、如何更好记忆单词的角度,向2019级新生介绍了自己的方法,分享了自己的经验。陶庆老师首先介绍了词汇习得的分类:积极词汇、消极词汇和未知词汇,然后鼓励学生熟练使用积极词汇,尽量扩大消极词汇,同时通过阅读和反复记忆使一部分未知词汇进入消极词汇,进而通过使用将部分消极词汇转化为积极词汇。

 

C:\Users\Richard\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28c4681871077997ee6a83177a343d9.jpg

 

胡文杰老师,上海交通大学“唐立新教学名师奖”获得者,曾经两次大学英语听说课程评教得分排名全校第一,是一位深受学生喜爱的青年教师。他从提高英语听说能力方面,介绍了自己是如何利用一切时间碎片来提高听力和口语的。观看英文解说的足球比赛、上班路上收听英文广播,都是“碎片化学习”的经验之谈。他还鼓励学生,讲英语不要害怕“有口音”,重要的是能够流利地沟通交流。

 

C:\Users\Richard\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f69ae276908844861113a7faaf60976.jpg

 

卢小军老师,曾经荣获过交大优秀教师奖、烛光奖、晨星青年学者奖等,在英语写作方面拥有长期的教学经验。老师们经常会把卢小军老师写的英语范文转发给自己的学生作为写作范式。他首先介绍了英语写作的框架结构,然后从遣词和造句两个方面详细地介绍了如何提高语言功底,使作文更加有“亮点”。

三位明星教师风趣幽默,在介绍学习方法和经验的同时,也回答了部分同学提出的问题,跟大家进行了学习交流。整个讲座历时将近3个小时,同学们认真地从头听到了尾,对三位老师的精彩讲座报以热烈的掌声。

 

C:\Users\Richard\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ca8c7384eca3fee36fa8ba09ecb2817.jpg

 

如何通过党建促业务,是外语学院教工第一支部和第二支部面临的共同任务。两个支部的党员同属本科生公共英语教学中心,党员同志全部为大学英语教学一线教师,面向全校非英语专业本科生开展英语教学任务,有共同的业务联系和奋斗目标。两个支部希望通过党建活动的开展,能够更好地提升教师业务,立德树人,同时服务好交大学生,让交大的大学英语教学改革迈上一个新台阶。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