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退管

外国语学院舞蹈队精彩亮相学校“舞韵交大”舞蹈大赛

作者:杨晓红 摄影:陈铖 雷秀云等   发布时间:2019-07-10   阅读次数:-

为丰富教职员工的业余文化生活,以艺术陶冶情操,对接学校6月底举行的文化艺术节舞蹈大赛,2019年6月,外国语学院工会、妇委会组织了舞蹈培训班。学院20多名教师参加培训。历经三周紧锣密鼓的训练,14名教师组成的外院代表队以节目《秋色》,在6月28日下午举行的上海交通大学第四届教职工艺术节系列活动之“舞韵交大”舞蹈大赛上精彩亮相,荣获优秀奖,为本期培训班画上圆满的句号。

C:\Users\Administrator\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Temporary Internet Files\Content.Word\图2 领奖(张华拍).jpg

 

C:\Users\Administrator\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Temporary Internet Files\Content.Word\图1 走向复兴 (最后造型).jpg

本次参赛是外国语学院舞蹈队首次登台菁菁堂。春华秋实。秋天,是收获的季节;秋天,也孕育下一轮的耕耘守望。伴随着优美的旋律,队员们翩翩起舞。一曲《秋色》抒发了外院人励精图治、成就斐然的自豪感,展示了外院人昂然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表达了外院人不忘初心再出发的坚定信心。

C:\Users\Administrator\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Temporary Internet Files\Content.Word\图4 田野背景照.jpg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外院舞蹈队的闪亮登场与出色表现源自于学院领导班子的支持、院工会集体的辛勤筹备、与全体演职人员的刻苦训练。6月初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邢连清召开工会委员会议,部署督办培训班的召开。学院妇女工作负责人杨晓红担任领队,承担了联系指导教师、编排队形、组织培训、协调场地、购买服装、安排背景视频制作等一系列相关工作。培训班请来了学校排舞协会常务副会长朱慧芳及沪上知名排舞指导教师奚德香担任指导教练。队员们团结一心、精益求精,在阳光下、在风雨中挥洒汗水。

培训班排除了诸多困难努力前行。队员们来自不同教研组室或科研团队,集体培训时间很难凑齐,但大家都努力克服困难,在繁重的教学科研工作之余,牺牲休息时间,充分利用中午、傍晚或周末时段,加班加点地进行排练。没有室内场地,就充分利用学院的门厅和院外的回型门廊; 集体排练时间有限,就实行“先各个击破,后高效集体排练”策略;实地走台时间太紧,就提前候场见缝插针排练……队员们情况各异,有的胳膊伤痛未愈,有的舞蹈基础薄弱,有的需要接送幼小的孩子,有的需要照顾生病的父母,但强烈的集体荣誉感让大家走到了一起,共同努力。

排练过程中,大家热情高涨,相互鼓励、相互提醒、相互纠正、共同提高。随着一次次的排练,队员们的舞蹈水平明显进步,节目效果不断提升。伴随着流下的辛勤汗水,训练场上绽放着队员们开心自信的美丽笑容。

本次舞蹈培训班和舞蹈大赛展示了外院人奋力拼搏、力争上游的风采,诠释了外院人追梦新时代、奋斗新征程的信念,以意气风发的姿态献礼祖国70华诞。

C:\Users\Administrator\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Temporary Internet Files\Content.Outlook\9GEOKRHK\图9 表演结束扇形合影.jpg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