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外语学科发展合作论坛2019年工作会议成功举行

作者:杨东东   发布时间:2019-05-21   阅读次数:-

 

5月18日,外语学科发展合作论坛2019年工作会议在烟台成功举行。来自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华侨大学等高校的近20位外国语学院院长参加了此次工作会议。会议讨论并确定了论坛常务理事单位换届、年会举办、学科评估专题研讨会等事宜。本次会议由烟台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

 

 

工作会议上,外语学科发展合作论坛理事长、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胡开宝回顾了论坛的发展与定位。外语学科发展合作论坛成立于2015年,愿景是联合外语界志同道合的院校开展实质性、深层次的合作,推进外语学科的发展。目前,论坛理事单位成员已经由最初的十几家发展到现在的38家,已按照 “教师发展”、“有效教学”、“社会服务”等不同主题召开了四次年会,并在年会中形成了外国语学院院长管理论坛、本科生创新论坛等品牌项目,有效地促进了不同高校之间师生的交流与沟通。

接下来,参会代表根据各自院校的不同情况,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产学研合作等角度,为外语学科发展合作论坛的发展提出宝贵建议。

最后,工作会议确定了学科评估研讨和翻译博士(DTI)申报专题研讨会的日期、常务理事单位的换届及增加理事单位成员的原则、外语学科发展论坛2019年会细节等事宜。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