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外国语学院组织师生赴南湖开展党建促业务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李蓬,任祝景   发布时间:2019-05-15   阅读次数:-

铭记党史,不忘初心。为进一步加强党史和革命传统教育,增强师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根据外国语学院党委2019年党建工作部署,5月11日,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师生赴嘉兴南湖及上海交大(嘉兴)科技园参观学习,学院党委书记丁剑,党委副书记张红梅、邢连清,以及学院师生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学院党委共建单位上海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师生党员代表等参加活动。

上午,十余名师生抵达上海交大(嘉兴)科技园。上海交大(嘉兴)科技园建于2008年,由交大和嘉兴市政府合作建设。科技园负责人刘燕成同志既是业务负责人,又是党务负责人。他带领外国语学院师生边参观边介绍了科技园的创新服务模式、孵化链建设、园区入驻企业的创新成果、党建促业务情况

随后,双方进行座谈交流。刘燕成同志介绍了园区党建特色工作、园区人才政策、科技转化成果、园区在当地的影响力、未来发展规划等。刘总特别介绍了科技园结合南湖红船精神,在实际工作中提炼出的“红领精神”得到了浙江省委组织部的高度评价,表达了与外国语学院加强交流合作的愿望。

丁剑书记代表外国语学院党委感谢科技园的热情接待及精心安排。丁剑围绕习总书记总结的嘉兴南湖“红船精神”,鼓励党员师生们工作、学习中与时俱进,勇于创新时刻注意有机结合自身实际与国家形势及政策进行深入思考,在自身岗位上发奋图强,争取取得无愧于“交大”品牌的成绩。

“上海市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张红梅副书记分享了自己作为一名思政工作者二十六年坚守学生工作一线岗位开展育人工作的感悟和体会;邢连清副书记介绍了外国语学院近年来取得的学科发展及人才强院的成果。
     “全国巾帼文明岗”及“上海市三八红旗集体”团队代表、外国语学院公共英语教学中心第二教学部主任赵晓红老师分享了团队建设历程和感悟;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负责人、语言、智能与神经科学研究基地副主任丁红卫教授介绍了通过教学科研工作参与“全员育人”培养人才的心得;上海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团委书记胡钟秀老师介绍了中医药大学与人工智能的学科交叉最新进展,表达了未来与科技园交流合作的期待;外国学院硕士一年级王辉同学从学生党员的角度分享了在求学过程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学习与科研,并在导师指导下努力参与实验室管理服务的体会。师生党员们踊跃发言,交流热烈,纷纷表示,通过走出“象牙塔”,亲身感受国家科技创新第一线,对于开阔思路,推动教学科研育人工作受益匪浅。

下午,师生们来到了南湖革命纪念馆及南湖湖畔。从南湖革命纪念馆的一楼到三楼,历史的震撼深深地触动了每一个人。中国共产党人在漫长的革命斗争中,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团结带领全国人民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在红船前,师生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一大的历史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政浙江时,红船精神概括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师生们瞻仰红船,学习红船精神,身临其境地了解和感受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初的艰难和不易,更加珍惜祖国当前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增进外国语学院党员师生之间的交流搭建了平台,推动了“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全过程育人”工作。同时党员同志近距离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增强了师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党员师生们纷纷表示,要将习总书记总结的“创新、奋斗、奉献”的“红船精神”与自身工作学习紧密结合起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投入到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传承革命精神,为建设世界一流高校、世界一流外语学科,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继续不懈奋斗。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