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剑桥大学袁博平教授应邀在外国语学院做学术讲座

作者:常辉   发布时间:2019-04-18   阅读次数:-

       2019年4月16日,剑桥大学博士生导师、丘吉尔学院院士、学术督导袁博平教授莅临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为师生做了题为“二语习得中一语迁移的方向性和复杂性”的学术报告。本次活动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常辉教授主持,多名老师、硕博士研究生以及留学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活动。

       在报告中,袁博平教授基于实证研究探讨了母语迁移发生的方向性和制约条件。他考察了中国学生对英语双宾句及其介词与格结构以及母语为英语的汉语学习者对汉语双宾句及其介词与格结构的感知,又通过二语wh问句的习得证明了母语迁移是具有方向性的这一结论。最后,他用“语言计算的复杂度”、“经济原则”等理论对结果进行了阐释。

   

      在场的老师和同学对袁教授的研究表现出浓厚的兴趣,提出了若干问题与袁教授交流互动,现场讨论热烈,学术气氛活跃。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