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外国语学院党委召开党建工作研讨会

作者:李蓬   发布时间:2019-04-18   阅读次数:-

 

      2019年4月15日上午,为进一步落实校党委指示精神,深入推进党建促业务工作,外国语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如何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外国语学院党建工作联系人、校机关党委副书记陈鹏应邀列席会议,外国语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各教工党支部书记、支委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丁剑主持。

      丁剑首先介绍了外国语学院党委、各支部的基本情况。

      教工支部书记分别介绍了各支部的工作计划、已开展的活动及取得的成果、经验及需改进之处,以及心得体会等。各支部详细介绍了围绕党建促业务拟开展的特色工作:教工一二支部,提升业务、立德树人;教工三支部,研究生公共英语系列讲座;教工五支部,外语学科认知沙龙-师生面对面活动;教工六支部,本科生赴日、赴德交换留学系列座谈会,助力学校学院国际化工作;教工七支部,以党建促业务提升行政管理服务能力;教工八支部,教授党员系列宣讲活动。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沟通。

       外国语学院院长胡开宝教授针对各支部汇报内容,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希望各支部要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加强提升党员意识,要触及灵魂,党员要发挥模范表率作用;同时要做好学院凝聚力工程及心理疏导工作。

       陈鹏老师指出,根据校党委有关文件精神,2019年春夏学期的党支部主题党日要求着力实现“四个再提升”,教工党支部重点围绕“立德树人”再提升;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需要问题导向,仔细分析问题是什么,怎样解决问题,做系列活动。活动要有计划、有设计、有策划,并配以相应实施措施,要一个支部一个目标、一个主题、一个方案。

       丁剑书记进行了总结,他代表学院党委感谢校党委组织部创立联系人制度,有利于学院党委及时深刻领会上级党委精神,表示学院党委及各党支部要紧紧围绕学校及学院中心工作开展党建工作,为双一流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