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外国语学院两学科进入2019年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百强

作者:任祝景   发布时间:2019-02-28   阅读次数:-

2019227日,QS发布了2019年世界大学学科排名。本次排名共覆盖全球1222所高校,5大学科领域,48个学科,基于各高校的学术声誉、雇主声誉、论文篇均被引和H-指数四项指标对各个领域和学科进行了排名。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现代语言学和语言学两学科入榜世界百强,英国语言文学学科跻身排行101-150位。

近年来,外国语学院实施人才强院、国际化、学科交叉、产学研结合、对接国家战略五大战略,学科快速发展,CSSCI以上期刊论文、A&HCISSCI论文发表数量稳步提升,十一五十二五国家级规划教材数逐年递增,省部级以上项目数再创新高,同时实现了语言学、文学、翻译方向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全覆盖。同时,学院主动对接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以外语学科重大理论问题和现实问题为导向,以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以具有特色的标志性学术成果为重要目标,以多元评价的激励机制为手段,以创新驱动、协同发展为路径,以国际化战略为支撑,促进外国语言文学学科与其他学科之间的交叉融合,努力建设国际一流的语言学学科、国际知名的外国文学学科和特色鲜明的翻译学科。本次QS排名更是对外国语学院近年来学科建设工作的极大肯定。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