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外国语学院与电院开展2017级研究生“阳光计划”体验式培训

发布时间:2017-10-22   阅读次数:-

 

        10月21日,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2017级研究生新生“阳光计划”体验式培训(UTJS)在软件学院报告厅展开。此次活动的培训师是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杲光伟老师和思政室辅导员周奇,外国语学院2017级研究生与电院2017级研究生共同参与了此次培训。

 

 

 

        上午,体验式培训的内容为团队组建,现场80多位同学组成了八支团队,包括“红鲤鱼与绿鲤鱼与驴”、“只有我们队”、“进击的五队”、“我们都队”等,各团队选出了队长、队秘、队花、队草和吉祥物等团队角色,并讨论出各具特色的队名、口号和队歌,还设计了logo和队旗。最后,每个队上台进行了团队的展示以及每一位队员的自我介绍。

 

 

 

        下午,培训的内容为“急速60秒”和“汉诺塔”两个游戏。两项游戏的设计都很考验团队领导的领导力和团队成员的协调配合。在游戏的过程中,每一位团队成员集思广益,分工明确,相互配合,积极的投入到游戏中去。

 

 

 

        活动结束后,团队成员不仅彼此之间建立了深厚的友谊,还认识到了一个团队沟通协作的重要性。杲光伟老师在总结时进一步指出“个人”与“集体”的关联性,鼓励并建议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科研和工作当中应充分借助团队的力量,使自己更加优秀,使团队更加强大。希望新生们通过“阳光计划”培训能够迅速融入集体,为今后在学校更好地学习生活做准备。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