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2018年工作总结大会

作者:任祝景,金云溪,刘延(图)   发布时间:2019-01-10   阅读次数:-

1月9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召开全院大会,总结2018学年工作。外国语学院院长胡开宝,党委副书记邢连清、张红梅,副院长彭青龙、常辉,以及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丁剑主持。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1.09照片\IMG_5001.JPG

胡开宝做学院工作总结。2018年,外国语学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紧密围绕学校党委部署,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推进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国际化办学、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不菲成绩。他提到,2018年,尚必武老师入选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丁红卫老师荣获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大学英语教学改革项目入选上海市本科教学改革重点项目,研究生人才培养改革实践项目荣获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十余名学生在全国德语辩论赛等外语类竞赛中摘金夺银,高水平科研成果数量再创新高,这些突破性的成果都离不开全院教师的努力,希望全院教师齐心协力,再接再厉,争取更大创新突破。同时,胡开宝结合当前工作的不足,对学院2019年的工作进行了展望,学院将继续稳步推进综合改革方案的实施,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加强教学过程质量监督,进一步深化大学外语教学改革。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1.09照片\IMG_5004.JPG

彭青龙做外国语学院2016-2018年科研工作报告,详尽地分析了近三年学院的科研成果发表情况,发表高水平论文、著作、项目、获奖成果总量呈稳步增长趋势,又通过分析各系部高水平论文情况,指出了外国语学院科研工作目前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下一步举措。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1.9照片\IMG_5027.JPG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1.09照片\IMG_5045.JPG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1.09照片\IMG_5062.JPG

学院优秀教师代表做科研工作经验分享。丁红卫作为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精神障碍人群语料库建设及面向脑科学和人工智能的语言研究”的负责人,她用6句话、48个字总结了如何做好科研工作及如何申报课题:“做真学问,真做学问;持之以恒,孜孜不倦;适当选题,量力而为;开门见山,提出问题;有备而来,成竹在胸;注重细节,认真对待。”日语系林子博老师以“我的科研经历与心得体会”为题诙谐幽默地分享了他过去四年来的教学科研经历,鼓励广大青年教师不要轻言放弃,持之以恒,坚持学术,一定会有收获。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1.09照片\IMG_5069.JPG

会上,科学出版社杨英副编审还介绍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后期申报的相关事宜。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