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寄语伊旗高级中学高三学子,助力一九高考

作者:孙奇玉,李静雅   发布时间:2018-11-16   阅读次数:-

为了丰富学生党支部的党日活动形式,促进学生党支部党日活动的多样性,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学院学生党支部的党日活动的开展。11月初,在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前往伊旗高级中学支教的2018级硕士生李建林同学联络下,我院学生党支部在团委书记刘延老师的组织下开展了与内蒙古伊旗高级中学高三学子的一次“特别”的交流活动。

通过信件、明信片以及专门录制的视频合集,党支部的全体成员给伊旗高级中学处于高考奋战关键期的高三学子送去了真挚的寄语,鼓励正在努力的高三学子为梦想拼搏,坚持到底,冲刺高考。

 

https://ss2.meipian.me/users/51908644/a28c071e600a4a6eae6e511e92af671a.jpg-mobile

 

在给伊旗高级中学高三学子寄去的信件中,大学生党员们或回忆着高中生活的不易,给出有关高三学习生活和高考的经验,或谈论着大学的生活点滴和知识视野,诚恳地建议同学们全力以赴,备战高考,不给青春留下遗憾。

 

https://ss2.meipian.me/users/51908644/05738ed621044200b572de4d19dd8674.jpg-mobile

   

https://ss2.meipian.me/users/51908644/61c78efafd3d4d728f102731602cc7f4.jpg-mobile

 

此外,通过精心录制的小视频,党支部成员用自身的努力拼搏和乐观向上的积极态度,鼓励伊旗高级中学的高三学子一定要坚持不懈,争分夺秒,奋力拼搏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学。这些激励的话语和亲切的笑容感染了在场观看视频的每一位同学,为他们增添了勇气和决心。伊旗高级中学的同学们也纷纷表示,一定要加倍努力,像上海交通大学的哥哥姐姐一样,成为优秀的大学生!

 

https://ss2.meipian.me/users/51908644/a2df610be52c410db26d717e7aaedc00.jpg-mobile 

 

收到信的同学们也欣喜地拆开信件,迫不及待地阅读,并与周围的同学们一同分享这份喜悦。激动之余,高三的同学们提笔给上海交通大学的学生们写了回信,有倾诉学习上的困扰,有表达对上海交通大学和上海这座国际化大都市的向往,也有分享自己对于未来人生的规划。他们纷纷感谢了哥哥姐姐们的真诚鼓励和祝福,并纷纷表示自己绝不辜负他们的一番期望。

 

  
 

伊旗高级中学团委书记张亚群老师代表伊旗高级中学的老师和全体高三学子对此次活动给予了积极的反馈,感谢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2018级硕士生党支部给同学们艰苦的高三生活带来最炫丽的回忆。

此次活动为我院学生党支部和伊旗高级中学的高三学子们架起了一座友谊的桥梁,丰富了支部实践活动的意义,提高了支部成员的党性修养,同时也给伊旗高级中学的高三的学生们带来了希望,为高考助力。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