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学研合作

外国语学院与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8-01-16   阅读次数:-

1月11日,外国语学院与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在外国语学院杨咏曼楼208会议室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罗鹏、院长胡开宝等领导班子成员,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党委书记谈毅一行6人出席了此次会议。双方就教材出版、系列丛书出版、数字出版、建立长效合作机制等方面达成共识。

胡开宝首先介绍了此次合作的背景。外国语学院与交大出版社近年来发展都较为迅速,同时,双方之前在外语教材出版,“语料库翻译学研究系列丛书”和“应用语言学系列丛书”出版,产学研合作等领域,已经开展良好合作。在此基础上,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加深合作关系。

谈毅介绍了交大出版社在新时期的定位与目标。他认为交大社要充分发挥企业体制化优势,对接市场需求的同时,服务好学校的一流高校与一流学科建设。在新时期,出版社将与外院开展深层次合作,将更多参与外院的教材开发、科研项目、智库建设的前期工作,共同做好出版发行工作。

学院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出版社其他负责人也从建立合作论坛、数字出版、语料库建设、实习基地建设等方面进行探讨,为双方开展深层次合作建言献策。

最后,双方根据基于互惠互利、共谋发展的原则,共同签订了《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与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