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学研合作

外国语学院与深圳云译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8-07-23   阅读次数:-

     

720日,外国语学院与深圳云译科技有限公司在杨咏曼楼212会议室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外国语学院院长胡开宝、云译科技董事长兼CEO丁丽等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胡开宝主持。

胡开宝首先介绍了此次战略合作的背景。近年来,外国语学院发展迅速,外语学科在2017年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获A类排名,并列全国第四,同时,学院聚焦语言智能发展,在语料库研究与建设、认知神经语言学和语言测试等领域,取得了一定突破。鉴于此,学院依托外语学科优势,借助云译科技的技术,开展产学研合作。

丁丽介绍了云译科技与交大外院合作的前景。云译科技具有深厚的技术背景,核心技术团队来自厦门大学人工智能研究所团队,采用神经网络机器翻译技术建立机器翻译引擎,曾在中国机器翻译大会2018“英日汉多语言翻译”任务上荣获第1名。公司在发展过程中,希望借助外国语学院的语料库资源和品牌优势,开发更多的机器翻译产品。

随后,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此次战略合作的签署,将拓展语料库语言学的研究和应用,对外国语学院的语言智能建设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