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外国语学院组织2015级新生参观钱学森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5-11-10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开展爱国教育,培养学生的爱国意识,外国语学院分别于10月28日和11月7日下午组织2015级本科及研究生新生前往位于徐汇校区的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钱学森图书馆进行参观,希望借此次活动让学生在知悉钱学森卓著功勋的同时,更深切地理解钱学森严谨治学的学术谨慎与为国奉献的赤子心胸,将来能够“饮水思源,爱国荣校”。

 

 

进入钱馆后,同学们观看了有关钱学森生平的短片,并依次参观了钱学森文献实物收藏管理中心、学术思想研究中心、科学成就和崇高精神的宣传展示中心四个展厅,全方位地了解了钱学森在两弹一星、应用力学、物理力学、航天与喷气、工程控制论这些方面的巨大成就。钱学森的实物陈列处更是让同学们钦佩其淡泊名利、率真的人生态度。

 

 

参观后,同学们进入讨论室内交流本次活动的所思所感。同学们总结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必将“追随钱老的踏实治学,秉承钱老的赤子之心。”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