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外国语学院多位教师获得上海交通大学2018年“教书育人奖”表彰

发布时间:2018-09-17   阅读次数:-

9月12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2018年教书育人表彰大会暨秋季学期干部大会”在闵行校区菁菁堂举行,隆重颁发上海交大2018年“教书育人奖”。一批优秀教师和团体获得表彰,党委书记姜斯宪、校长林忠钦为获奖教师颁奖。

 

 

外国语学院教师陶庆获得教书育人奖个人奖一等奖,任祝景获得教书育人奖个人奖三等奖,都岚岚、赵晓红和杜燕获得教书育人奖个人奖提名奖。

 

 

“教书育人奖”是上海交通大学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进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依据《上海交通大学教职工奖励办法》设立,是学校人才培养的校级最高荣誉,评奖对象范围涵盖奋斗在学校“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一线的各类教师群体。

 

附:外国语学院教书育人获奖教师事迹

【陶庆】

从教二十余年来,陶庆老师共开设本科生、研究生课程二十余门,每学年授课均超过200课时,教学质量突出,评教分数名列学院前茅。他指导研究生20余名,包括6名国际学生(分别来自俄罗斯、拉脱维亚、白俄罗斯、波兰和西班牙等)。他负责的翻译硕士教学改革项目获得2016上海交大教学成果特等奖;他本人荣获2016上海市育才奖;他参与的教学改革项目荣获2017上海市教学成果一等奖。他负责翻译硕士课程改革,设计了国际组织课程模块、交大华为特色课程模块,充分体现上海交大翻译硕士高层次、精英型、专业化、重实践的特色,受到同行和业界的普遍好评。此外,他指导学生利用专业特长为学校国际交流提供高质量翻译服务,得到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研究生院、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学指委和相关学院的赞誉。

 

【任祝景】

任祝景老师自2008年2月起从事思想政治教育工。十年来,她负责过团学、党建、事务及就业指导工作,在她的指导下,学院荣获校五四红旗团委、上海市首届知行杯优秀社会实践奖、上海市先进班集体、校党建创新奖等,学生中涌现了一批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共产党员等先进典型,更有多名学生志愿加入到研究生支教团、大学生参军及赴中西部基层就业;十年来,她用自己的热情与激情、细心与用心、陪伴并感染着一届又一届学生的成长,她担任百余名学生班主任以及三百余名学生的年级辅导员,承担《职业生涯发展与规划》课程的教学,评教分均在90分以上,年终学生评价分数位列全校辅导员评分前15%。她曾多次获评优秀思政教师,考核优秀,上海市社会实践先进个人,晨星青年学者奖励计划、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团干部等。

 

【都岚岚】

都岚岚老师治学态度严谨,潜心教学,所讲授的本科生课程和研究生课程评教优秀。为顺应新时代大学生的学习需求,她不断探索新的教学理念和方法,所主持的校级教改项目使用多模态教学提高了英语文学课堂的实效性。她的课堂教学和实践教学注重培养学生的研究能力和创新能力,不仅广受学生好评,而且取得突出的教学成果。她参与的项目曾获上海市教学成果奖一等奖(2017年)、校级教学成果特等奖和二等奖(2016年)。她将科研成果反哺教学,将最前沿的学术研究融入课堂教学中,努力培养学生的专业旨趣和素养。作为英语专业负责人,都岚岚以教书育人为己任,具有较强的敬业、务实和奉献精神,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师资国际化方面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赵晓红】

赵晓红老师在工作28年来,潜心奋战在教学第一线,每年教学课时均达350-500小时。同时,赵晓红长期担任教研部主任,先后负责我校研究生英语教学及本科生一年级、二年级英语教学。教学认真负责,立德树人。近三年来,在积极探索研究型英语教学的基础上,她主编出版国家级英语规划教材和高起点大学英语教材共8本,把先进的教学理念融入到教材和教学当中。她所担任的通识课“英语公众演讲”还获得市教委重点课程。去年,她又被选拔承担大学英语教改试点班教学,在教学设计和方法改革方面发挥引领作用。2015年起,她带领所负责的教研部先后获得校三八红旗集体、上海市教育系统巾帼文明岗、上海市教育系统三八红旗集体、上海市巾帼文明岗的荣誉。

 

【杜燕】

作为一名教学为主型教师,杜燕老师开设的课程量大面广,学时饱满,评教优异,教学深受学生喜爱。三年来评教分多次进入全校前十五名,她不断探索新时代下课程建设,2017年两门课程得分名列全校第一和第三位。她的教学踏实,生动,从教十五年来启蒙了无数交大学子的法语,学生分布广泛,既有遍布法国,包括交大法国校友会会长在内在法深造生活的交大人,又有在国内从事科研与创业的佼佼者。杜燕老师多年来潜心育人,不仅在课堂上培养学生对语言文化研究的热情,还努力从自身做起,通过言行,德行影响学生,她担任班主任,关心学生,为学生答疑解惑,她为赴法学子无私提供帮助,她努力拓宽自己的专业广度,将科研和教学相结合,学生评价她“具有人格魅力”“亦师亦友”。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