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教学部举办2015级新生英语学习方法指导讲座

发布时间:2015-10-16   阅读次数:-

 

 

        10月1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第一教学部在学院多功能厅举办“2015级新生英语学习指导讲座”。讲座特别邀请了外语学院富有教学实践经验的陶庆、沈炎、胡文杰三位老师担任主讲。

 

 

陶庆图文并茂地分享了掌握词汇的方法。通过形象的图解,他强调词汇学习的关键是掌握从未知词汇到被动词汇再到最终积极词汇的变迁过程和途径,并举例说明如何才能扩大积极词汇量。

沈炎就如何有效提高英语阅读和写作能力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在宏观战略和微观战术方面都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方法,并以段落写作为例,具体讲解了如何做到通过分析阅读范文,学习掌握写作实践中表述的精准无误和思路的清晰。沈炎还向同学们推荐了不同层次和种类的课外阅读书籍。

胡文杰结合交大英语水平考试,围绕英语听说“为何难学”和“如何学好”这两个问题展开详细阐述,并根据不同学生感兴趣的问题提供了具体的事例说明,在和学生的互动中让学生体验学习中存在的问题和应采取的应对措施。

整场讲座过程,同学们神情专注,参与互动,在主讲老师们以幽默方式创建的轻松快乐气氛中收获了学习方法,体会了英语学习中需要融会贯通和系统化的理念。部分学生意犹未尽,还留下来和主讲老师作进一步的交流。

通过此次讲座,大一新生对如何采用灵活多样适合个性需求的有效学习方法去扩大积极词汇量和提高听说读写等综合应用能力有了系统的认识,在此基础上对大学层面的英语学习有了进一步的感性认识,从而增强了对英语学习的信心和兴趣。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