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外国语学院举行2015年征兵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5-05-20   阅读次数:-

 

 

 5月1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2015年征兵动员大会在外语楼三楼多功能厅召开。参加大会的主要是2014级本科生、2014级研究生、其他年级学生代表以及全体各班主任和思政教师。校武装部陆建忠,院党委副书记张红梅出席大会并讲话。

  

 

 

张红梅传达了学校召开的征兵工作会议精神,指出征兵工作关系到国家的发展稳定与和谐统一。征集在校大学生入伍是贯彻《兵役法》的具体体现,是我军现代化建设的现实需要,也是大学生立志报国、实现个人成长进步的有效途径。

 

 

陆建忠介绍了之前几年学校大学生入伍的基本情况,提出预征条件并解读了相关的优待政策。他认为,大学生参军入伍不仅是为国家尽义务,对个人也是一次难得的成长经历,在部队中,可以磨练出顽强拼搏的意志和吃苦耐劳的品质,对提升个人素质有很大帮助。   

 

 

学院退伍学生李恬山作了“军旅青春”主题宣讲,就“当兵原因”和“当兵收获”两个话题,以切身经历和感受,与大家做了交流。主要是自己在军队得到提升的十种品质,包括责任感、冒险精神,注重细节和执行力强等,并以实例佐证,鼓励大家踊跃入伍。   

张红梅肯定了李恬山两年来的转变,并鼓励同学们携笔从容,投身军营,成就更优秀的自己。会后,不少同学就具体征兵政策与主讲老师进行了详细交流。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