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2018年度多模态信息分析专题研讨会成功举办

作者:吴启竞   发布时间:2018-07-18   阅读次数:-

7月14日-16日,上海交通大学马丁适用语言学研究中心(简称“马丁中心”)在外国语学院307教室举办“2018年度多模态信息分析专题研讨会”。此次研讨会的主题是多模态信息分析理论、技术和应用,由国际著名多模态专家、MMAV多模态软件创制人Kay O’Halloran教授作主旨发言。共有来自国内多所高校的40多位教师、访问学者和硕博士研究生参加。

 

 

研讨会上,O’Halloran教授首先介绍了多模态信息分析的本质,强调多模态分析的核心在于挖掘不同社会符号如何共同表达意义,并结合语境对意义构型进行解释,指出数据挖掘、可视化等技术可为多模态信息分析结果的阐释提供帮助。在此基础上,O’Halloran教授系统介绍了Multimodal Analysis Video(MMAV)和Multimodal Analysis Image (MMAI)两个分别用来分析视频和图片的软件,为多模态信息的处理提供了技术指导。O’Halloran教授以具体多模态语篇的小规模定性分析和大规模数据集分析为例,清晰细致地讲解了多模态信息分析的具体过程。

 

 

两个分会场的发言者围绕研讨会主题,呈现了自己对多模态研究的成果,点评专家给出了中肯的建议和意见。与会者对此次研讨会反应良好。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