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外国语学院“翼计划”暑期社会实践走访科大讯飞

发布时间:2018-07-13   阅读次数:-

为了让学生深入了解专业,帮助学生进一步明确职业发展方向,外国语学院“翼计划”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来到了合肥,走进科大讯飞合肥总部。 

科大讯飞是一家以语音识别领域业务起家,时至今日还在人工智能领域中的语义识别、图像识别的各个领域多元化发展的公司。自企业创立以来18年的奋斗之后现已成为世界500强、亚太地区最大的人工智能公司。外国语学院现已和科大讯飞公司达成了长期的合作。

进入公司大楼最先映入眼帘便是公司“让机器会听会说,会看会认,能理解会思考,用科技造福社会”的口号。随后,同学们在讯飞员工的带领下参观了讯飞公司的Ai体验展厅。展厅内展示着科大讯飞公司在以下几个领域推出众多的产品应用:语音输入法、语音助手、婴幼儿娱乐教育、智能家居、车载导航以及医疗、公检法、文化教育工作的协作系统,同学们在公司员工生动有趣的讲解下了解到了人工智能技术在各个的领域下想象不到的众多应用场景。团员们倾听着讯飞公司人工智能技术造福人类社会的美好未来的同时,也在思考着如何通过自己的学习钻研能够为这样美好未来的实现做些什么;Ai体验展厅的参观之后,同学们又在公司竺博与林焕军两位员工的精彩介绍下了解了科大讯飞在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现状以及与我们现有经历较为相关的科大讯飞在文化教育领域的产品;最后,科大讯飞员工和实践团同学们进行了座谈交流,针对同学们提出的“人工智能的发展将会取代哪些职业?”、“外国语学院在科大讯飞公司内的知识技能对口岗位有哪些?”等问题,公司员工进行了详尽回答,人工智能能够取代的还是简单重复的工作,但例如老师、心理咨询师等需要情感投入,以及文学艺术的标准评定以及高级翻译等需要开放的创造性思维或细致理解的领域的工作是很难被取代的。

实践团十余名同学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实践了解了语音人工智能领域的现状,获得了宝贵经验与深刻思考,期望能有更多的机会走进企业,了解专业实践。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