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外国语学院举行消防联合演练

发布时间:2018-06-29   阅读次数:-

为保障安全有序的校园环境,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做到防患于未“燃”,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联合学校后勤保障中心闵行物业部,于2018年6月27日在杨咏曼楼进行了消防安全联合演练。学校后勤保障中心领导和物业、保卫处相关同志,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丁剑,学院师生120余人及30余名物业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联合演练。

演练的前一周,后勤闵行物业部制作了有关火灾隐患和消防须知的宣传展板,置于杨咏曼楼的门厅,以便师生们了解和学习相关消防知识。

 

 

演练当日,物业部的工作人员提前布置了现场并清理了周边车辆。中午12:30,参加演练的人员首先来到杨咏曼楼300号报告厅,聆听校保卫处消防科老师主题为《消防安全,平安校园》的讲座。讲座通过真实火灾案例形象生动地展示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让全院师生对消防安全有了理性的认识。

 

 

随后,全体人员来到外语楼外西广场,开始模拟灭火演练。消防科的老师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进行演示后,正如同这炎热的天气,师生们热情高涨、积极认真地参与演练,快速、有效、安全地完成了灭火练习,获取了关于灭火的第一手感性认识。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丁剑对本次演习加以点评和总结,感谢全院师生的积极参与。据后保中心的相关老师反映,他们到许多院系组织过消防演练,外国语学院师生积极性和参与度是最强的。

本次消防安全演练增强了外国语学院师生和相关物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风险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高了火灾防控和自救能力,对于平安校园建设、校园的长治久安具有重要的意义。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