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外国语学院举行2014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4-09-17   阅读次数:-

 

 

  9月1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举行2014级新生开学典礼,院党委书记刘龙根,院长胡开宝,副院长彭青龙,党委副书记张红梅、邢连清,院长助理陶庆,德语系系主任张鸿刚、日语系系主任吴保华、英语系副系主任甄凤超,本科教务老师曹依雯、研究生教务老师金晶,学工办主任任祝景,200余名2014级本科及研究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院长助理常辉主持。

 

 

胡开宝致欢迎词,他代表外国语学院全体师生向2014级本科、硕士、博士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胡开宝介绍了外国语学院的历史、专业排名、师资队伍、学科建设、优秀校友及国际交流特色等情况,以具体的数据展示交大外语学院的现状及发展前景。希望同学们热爱自己的专业,并做好规划。勉励同学们要志存高远且脚踏实地,切忌成为听着就心动、想着就感动、做着就懒动的“三动分子”;要以大智若愚的心态做一个不计较的人,不断培养自己的综合能力,努力描绘出一个绚丽的未来。

 

 

甄凤超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引经据典,告诫新生们要珍惜青春,莫等青春耗尽才去追忆。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认真思考自己的未来和方向,“取乎其上,得乎其中;取乎其中,得乎其下”,志向高远才能收获成功人生。

 

 

 

老生代表、外国语学院学生会主席、大三英语系虞涌代表外国语学院的老生们欢迎新生们的到来。分享了大学期间的成长感悟和生活经验,她动情的语言打动了在座的每一位同学。2014级英语系钱大石同学代表新生发言,表达了此刻对未来的期望和美好瞎想,呼吁大家从现在开始树立短期和长期目标,并坚定不移地为实现目标而不断努力。

 

 

随后的研究生入学教育会上,张红梅分享了如何度过研究生生活的几点建议。强调了学习的重要性,要把学习放在首要位置,做好学习规划,向导师、学长学姐们学习,珍惜学校的良好环境和丰富资源;同时会学习,更要会做人,同为外语学院大家庭的一员,要像待家人一样对待身边的人,能担当、不计较,在细节之处彰显品德。

 

 

彭青龙重点讲解了同学们关注的研究生培养模式和培养方案。针对研究生新生们面临的种种问题和疑惑,从师生互选、课程体系、国际交流、论文要求、确定选题、学位获得等几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研究生培养方案,并给出了自己的合理化建议。希望新生们立志高远、脚踏实地、突出重点、加强沟通,以开放的态度、敏锐的观察力、知难而进、锐意进取的精神做好学术研究。

据悉,迎新第一日,外国语学院就组成了一支以思政教师、教务老师、班主任、学生志愿者为主体的迎新队伍为新生们服务答疑,使新生们感受到外院如家般的温暖。各个班级也在班主任的组织下召开了首次班会,班主任介绍了近期安排并与新生进行了深入沟通。另外,各专业介绍会和本科生入学教育会也为新生更快更好地融入新生活做好了铺垫。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