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退管

“快乐六一,幸福童享”——外国语学院举行“六一”亲子烘烤活动

作者:杨晓红   发布时间:2018-06-05   阅读次数:-

一年一度的国际儿童节又到来了。“六一”儿童节是孩子们最盼望的节日,也是孩子们最快乐和最开心的日子。为了营造和谐的学院文化氛围,关爱外院二代,让孩子们度过快乐、有意义、能回味的儿童节,2018年6月1日晚,外国语学院女工委特为孩子们举办了“六一”亲子烘烤活动。活动由外国语学院妇女工作负责人、女工委员杨晓红组织, 来自学院不同系部的教职员工及家属约三十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分四个环节进行。首先是让孩子们动手烤鸡翅。孩子们仔细聆听了杨晓红老师对如何腌制鸡翅的详细介绍后,学习用食品夹把鸡翅整齐地码入烤盘,然后撒上各种各样自己喜欢的调料,最后放入烤箱进行最后的烤制。

 

 

第二个活动环节是烘烤面包。在学院烘培高手李鑫、朱一凡、杜燕、曹颖等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再次卷起袖子,伸出小手,模仿学习和面、揉面、醒面、包馅、捏花等一系列面包烘焙前的程序。在大人们的帮助下,孩子们巧手翻飞,形状各异、大小不一的面包就绪,只待放入烤箱。

 

 

在等待烘烤食品就绪的时间里,孩子们充满了童真萌趣的自我介绍拉开了活动的第三个环节—才艺表演的序幕。邵逸辰小朋友用一支热烈的舞蹈《小跳蛙》开场后,小朋友们唱歌、跳舞、拉小提琴、手绘地图、诗歌朗诵、京剧表演等,多才多艺的外院宝贝们精彩的表演让大家大开眼界,称赞不已。

 

 

最后一个环节是亲子互动游戏。在“摸摸我的宝贝”游戏中,大人们被蒙住双眼,在排成一行的孩子中,摸手找出自己的宝贝。找对了的欢呼雀跃,摸错了则引得大家哄堂大笑。“能量接龙”游戏则锻炼孩子们的团队合作能力。每队的大孩子领着小孩子,协调沟通,动作一致,力争上游。

 

 

本次活动促进了亲子交流,让孩子们体验了节日的欢乐,感受到了外院和学校大家庭对孩子们浓厚的爱意!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