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交大学子在2018“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全国总决赛中获三等奖

作者:仲璐敏、吴晶晶   发布时间:2018-05-23   阅读次数:-

5月17-22日,2018年第二十一届“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外国语大学隆重举行。赛事由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北京外国语大学主办,外研社承办。本届赛事从去年10月在全国各地500余所高校启动校园选拔赛,直接参与大赛的人数达数十万人。经过层层选拔,来自全国东、西、南、北四大赛区的109支队伍,在六天的时间里,在全国总决赛中展开激烈角逐。

在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翻译系戴融融老师的指导下,来自我校医学院本科生仲璐敏和来自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本科生吴晶晶组成的辩论队表现优异,荣获本次大赛全国总决赛三等奖,戴融融老师荣获指导教师奖。

 

 

“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创办于1997年,大赛采用英式辩论体系,亦即“世界大学生辩论赛”赛制,是目前全国英语辩论公认的竞技形式。此次大赛活动颇为丰富,参赛院校充分感受到英语辩论的魅力。赛前由著名辩论教练主讲培训讲座,从辩论的意义、方法、技巧、礼仪等方面为辩手们进行了辅导。总决赛循环赛共计八轮,分两天举行,每天进行四场比赛,辩题包括教育问题、法律问题、以及经济政策等问题,充分考验选手的知识储备与表达能力。其中颇为有趣的一个辩题是“正方认为项羽应当选择渡过长江”,上海交大作为正方下院,提出了“英雄应当勇敢担当”的有力论点,取得佳绩。

大赛经过循环赛、淘汰赛以及最后一场辩题为“富而匮礼,毋若安贫乐道”的四强辩论。我校代表队的两位辩手感到比赛收获颇丰,来自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吴晶晶认为,老师在平时指导中充分挖掘选手的潜力,进行针对性训练。我校队伍在唇枪舌战中展现出紧密的团队配合和优秀风貌。医学院的仲璐敏表示,这次辩论使其感受到国内最高水平的英辩氛围,结识了来自五湖四海的许多有才华的辩手,充分提升了自己的思辨能力和英语表达能力,这也是英语辩论的意义所在。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