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外国语学院组织新生中秋茶话会

发布时间:2013-09-23   阅读次数:-

外国语学院组织新生中秋茶话会
 

金秋九月,佳节共聚。值此中秋来临之际,外国语学院沿袭多年以来的传统,于9月18日在外国语学院307教室举行了“新生中秋茶话会”。学院学生工作室的老师们与“独在异乡”的新生们其乐融融地度过了他们在上海交通大学的第一个中秋节。

张红梅老师每年的中秋茶话会上都会与新生们面对面交流。张老师首先向学生们送上了节日的问候,贴心地询问同学们开学几个月以来的生活情况。同学们畅所欲言,提到食堂的饭菜口味不习惯,校园太大还在慢慢认路,张老师便鼓励学生积极融入大学生活、培养自理自立能力,同时也要学会多多关心他人、关心父母。

任祝景老师在与同学的谈话中给刚刚进入大学或者研究生学习阶段、仍处在迷茫中的学生提出建议,生活上的习惯可以慢慢改变,大学中的课业也不能拉下,勉励大家尽快找准定位寻找合适的学习方法。李一老师用自己在交大的研究生生活告诉同学们青春是用来挥洒而不是用来挥霍的,大家应该善于规划、发挥所长,去创造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

还有前几届的学长也在茶话会上以过来人的视角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大学的经验和记忆,热情地为大家答疑解惑。会上同学老师们面对面的真挚交流迅速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加深了对彼此的了解。在此起彼伏的笑声中茶话会邻近尾声,同学们纷纷表示能和老师一起过节十分高兴。在同学们的话语和笑脸中,我们看到了他们对大学学习生活的热情和期待。

外国语学院的中秋茶话会已经成为一种传统。活动中,老师和学长的关心和鼓励、同学间的交心畅谈让离家在外的学子收获到的关怀和友情、快乐和温馨是难能可贵的。我们也期待这样的活动会年年延续下去,为更多的同学送上节日的温暖。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