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退管

外国语学院组织游园活动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发布时间:2018-03-09   阅读次数:-

草长莺飞,春回大地,第一百零八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翩然而至。为了纪念这一光荣而特殊的节日,2018年3月8日中午,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工会妇委会组织学院女教职工开展了热烈的庆祝活动:畅游学校园林植物标本园。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邢连清参加了活动。

早春三月,乍暖还寒,但春姑娘的脚步已悄然而至植物标本园。春风轻拂,所经之处春意萌动,蓄势而发:小草破土而出,汇集成一片可爱的浅绿;柳叶在静静地抽芽;桃树、樱花、海棠都顶着满树的花苞儿:大小不一,高低错落。临近中午,天空中还飘起了丝丝细雨,为植物园带来了一种别样的朦胧美。参观的女教师们个个兴致盎然,欢声笑语不断。

上海交大园林植物标本园2011年揭牌、开放。这个园林植物标本园是一个浓缩的“植物王国”,其中木本植物资源800余种,草本植物400余种,以华东植物区系为主,兼顾收集了国内外其他地区观赏价值较高和适应性较强的植物。在这个“植物王国”里可谓阡陌交通,并因势利导设置了起伏有致的地形与收放自如的水体,俨然一幅美不胜收的自然和谐画卷。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园林专业的申晓辉教授耐心细致地给大家讲述不同品种的来源、培育特征和欣赏要点,让大家受益匪浅:学会了如何辨别梅花和樱花;细赏了呼声最高的交大校花-垂丝海棠;了解了嫁接、育苗等基础园林工作。虽然只有短短的一个小时,但大家都觉得这样的活动,既放飞了心情,又学到了知识,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