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首届多元文化与比较文学全国学术研讨会征文及会议通知

发布时间:2016-05-16  

互鉴与交融

首届多元文化与比较文学全国学术研讨会

征文及会议通知

 

人类社会发展史是一部多样文明互鉴、多种文化交融的历史。近年来,随着全球化趋势的进一步加深,吸收和借鉴人类文明的优秀成果、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成为时代的呼唤。文学是文明发展的产物,也是文化多样性的集中体现。从多元文化和比较文学的角度研究世界文学和文化的丰富性和多样性不失为一种跨学科、跨国别的新视野,从文明互鉴和文化交融的角度看待文学的民族性和世界性不失为一种打破族群和地域观念的新思路。据此,上海交通大学多元文化与比较文学研究中心协同上海市外文学会、上海市比较文学研究会、《中国比较文学》编辑部、《当代外语研究》编辑部等多家单位联合举办首届多元文化与比较文学全国学术研讨会。

会议主题:文明互鉴视野下的多元文化与比较文学研究

1.  多元文化视野下的国别文学研究

2.  比较文学变异学研究

3.  多元文化理论思想研究

4.  文化记忆与杂糅身份

5.  文学的民族性与世界性

6.  文学社会学研究

7.  中外文学关系研究

8.  文学翻译研究

9.  世界文学与比较文学

10. 其他

会议时间:2016年10月14日-16日(14日报到,15日全天、16日上午开会)

会议地点: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外语学院楼三楼会议室(杨咏曼楼)

会议形式:主办方将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做主旨报告。会议以大会主旨发言、分组研讨、主编与作者见面会等形式展开学术交流活动。

征文要求:1.征文截止日期为2016年8月30日,请将参会回执及论文全文发至会务组邮箱sylvia_only@163.com 以便编辑会议手册和论文集。大会选中的论文,会务组将于2016年9月15日前向论文作者发出正式邀请函。择优推荐发表。

2.稿件要求:摘要200-300字,正文8000-10000字。

    报名方式:2016年8月30日前请将回执和论文原文(见附件),发至sylvia_only@163.com (邮件附件名称:参会回执-单位全称-姓名,论文全文-单位全称-姓名)。

报到时间:2016年10月14日13:00-21:00

报到及住宿地点: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学术活动中心1楼

会议费用:会务费900元/人,全日制研究生450元/人。会务组可帮助联系安排住宿,往返交通费及住宿费自理。

支付方式:网上支付、现场支付。会务组将出具正式收款凭证。

联 系 人:杨柳(182-2112-0656)、杨丽(139-1680-6802)

电    话:021-34205664(杨柳老师)

 

 

 

上海交通大学多元文化与比较文学研究中心

《当代外语研究》杂志 

《中国比较文学》杂志

上海市外文学会        

上海市比较文学研究会

    

                                                                                                                                                                                  2016年5月8日

 

 

 

 

 

 

 

 

 

 

 

  附件1

 

参会回执

 

姓名

 

性别

 

工作单位

 

职务/职称

 

固定电话

 

手机

 

电子邮箱

 

会务费

付款方式

 

论文题目

 

关键词

 

论文摘要(200—300字)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