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退管

外国语学院举办健身知识讲座[图]

发布时间:2017-11-03   阅读次数:-

11月1日,外国语学院工会妇委在杨咏曼楼111会议室举办了一场主题为“我运动我健康”的讲座。作为“十九大”主题系列活动暨缤纷外苑妇女之家系列活动之一,讲座邀请了东方讲坛特聘讲师、上海交通大学体育系拳操教研室主任姚武副教授为大家分享了生活中有效健身的心得体会。学院妇委会工作负责人、女工委员王越西及各个系部的教师参加了讲座。

 

 

姚武以“生活化健身策略”为题,与大家一起探讨有关运动和健身的知识,分享了生活中见缝插针、化整为零运动的六个健身策略,同时提出预防和处理运动损伤的方法,解答了外院老师们对运动方式的疑惑。

 

 

姚武以“今天没时间健身,明天就有时间生病”告诫大家要让运动成为一种生活习惯。她通过分享见缝插针,不要“坐”以待毙,有氧运动要配合力量训练,内外兼修、动静结合,运动要结伴而行,快乐健身等六个策略告诉大家要根据自己的生活工作方式灵活安排运动时间,并指出姿势不正确的运动误区,现场教大家正确的脊柱放松操、正确的走路姿势和力量训练技巧。针对老师们对运动训练器材、运动方式和强度的困惑,姚武告诉大家运动应该因人而异,但不论是使用室内健身器材还是在户外进行走路或跑步锻炼,都应该注意做好前期的准备工作,充分热身后再进行适当强度的运动。最后,姚武指出运动就是一把双刃剑,运用得好,收益匪浅,运用不当,适得其反,并就如何预防和处理运动损伤提出了有效的建议。

姚武用生动形象的例子深入浅出地为外语学院教师提供了简单易行的生活化健身策略,并进行现场教学,让老师们当场就掌握了正确的运动姿势,受到了与会教师的欢迎和好评。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