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英语系支部开展党的十九大专题学习活动

作者:索宇环   发布时间:2017-11-30   阅读次数:-

2017年11月2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英语系支部11名党员在支部书记朱一凡的带领下,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和经本次会议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朱一凡提纲挈领地重申了《报告》的核心要点:十九大最令人鼓舞的部分莫过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十九大最让人放心的部分莫过于总书记明确指出党要依法治国,从严治党,要坚持反腐常态化。而新的《党章》最大的亮点就是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补为中国共产党的行动指南。十九大清晰而科学地描绘了未来三十年中国社会的发展蓝图,其态度之坚决、思维之理性,前所未有。

 

 

在朱一凡书记的提纲宣讲之后,党员们开始了各抒己见的畅所欲言。大家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和工作实践,抒发了个人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和对未来中国的信心。刘龙根教授说,自己常年坚持通过读报和收听广播了解中央新动态的习惯。他对中央从严治党的决心高度赞赏。他说自己从事党建工作多年,深知约束党的各级领导干部和教育全体党员的必要性。党的领导干部不遵守纪律,党的成员不坚持党性,党的事业就不能顺利发展,党的领导能力、执政能力就要受到质疑。

何伟文教授经常被邀请出席国际论坛。在面对外籍专家的场合,她深感作为一名中共党员的崇高使命。她说,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一名中国学者,我们一定要有自觉的和高度的政治意识和坚定的国家荣誉感。对于一些质疑甚至否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损害中国国家利益的言论,我们要及时地、旗帜鲜明地予以反击。中国的形象要靠中国的学者来维护。

老党员索宇环在谈及自己学习《报告》和《党章》的体会时说,中国共产党的政治自信是建立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开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的卓著功勋基础上的,中国的文化自信来源于中华文明几千年的一脉相承和绵延不绝。中国的建设越是成功,中国的文化越是弘扬,中国共产党的政治自信和中国的文化自信就越巩固和提高。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应该通过自己具体的教学和科研行为为党增光,为国增色。

新党员赖良涛从自己在家乡见闻中,体会到了中央精准扶贫政策的力度和给农民带来的实惠。他本人曾经在澳大利亚一次学术会议上,直接面对了一位西方学者对习近平讲话中的某些片段进行恶意解读。他当机立断,义正词严地回击了那位学者,据理力争地向与会者澄清了中国共产党的执政理念如何为中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他说,十九大要求中国文艺工作者发好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我们从事高等教育的党员教师责无旁贷。

参加这次学习活动的11名党员认真倾听,踊跃发言。通过这次集体学习和座谈,大家对十九大报告理解更加细腻,对自己所从事的教育事业更有使命感和责任心。大家更加坚定了在教学和科研中把好政治观、保证学术质量的决心,统一了用高度的党性指导自己做人、做学问的意志。英语系支部更加团结,更加和谐。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