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5-09-29   阅读次数:-

       近期,外国语学院根据学校统一部署,围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制定了2015年下半年学院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
       9月28日上午,学院按照计划安排,组织开展了专题研讨,院党委书记刘龙根围绕“严以修身、严以律己,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专题带领院全体领导班子展开学习。
       刘龙根首先和大家重温了学校关于在全校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中的有关内容,通报了外语学院下半年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然后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十八大以来论“三严三实”重要论述。2015年9月11日,践行“三严三实”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中以“时时铭记事事坚持处处上心,以严和实的精神做好各项工作”为主题的讲话;2014年6月30日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2014年10月8日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结合习近平近期访美时谈到阅读海明威小说等实例,强调领导干部工作中要注重细节,落到实处。
       研讨会上,院长胡开宝、党委副书记张红梅、邢连清、副院长彭青龙、常辉和院长助理陶庆围绕学院的发展,结合各自的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谈思想认识、谈突出问题、谈整改措施。通过学习,学院中心组成员进一步领会了严以律己的核心要义,增强了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大家一致认为,严以律己是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是做人从政的基本准则,是干部成长的现实要求。深入践行“三严三实”,要把严以律己摆在关键位置,严格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同时,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提出的“五个必须”要求,做“严以律己”的模范带头者,自觉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各负其责,形成合力,确保学院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