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外国语学院举行跨学科语言研究与外语教育创新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07-07   阅读次数:-

外国语学院举行跨学科语言研究与外语教育创新研讨会

 

 

 

    7月5日,外国语学院在杨咏曼楼214会议室举行跨学科语言研究与外语教育创新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罗鹏、院长胡开宝、跨语言处理与认知基地常务副主任丁红卫、基地副主任汪玉霞以及教学骨干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胡开宝主持。

    胡开宝首先介绍了跨学科语言研究与外语教育创新背景及意义。他认为,跨语言处理与语言认知基地的发展要结合人才培养,要以语言研究成果支持外语教育的发展,要不断探讨语言研究与教学的本质及关系,同时做好外语教育的需求分析,改进现有的教学内容及方法,不断提升学生的满意度。

    罗鹏根据现阶段学院的发展特色,认为学院目前科研发展到一定阶段,要反哺教学。同时建议外语研究与外语教育要双驱动发展、互相反哺。

    其他骨干教师代表也根据各自的研究特长,探讨开展如何提升外语教育质量。现阶段要根据不同层次的学生发展,做好外语教育需求分析。课程建设方面,要以内容为核心,辅以创新的方式,提升学生满意度。同时,建立科研项目进课堂机制,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