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欧洲科学院院士西奥•德汉(Theo D’haen)教授来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2017-04-25   阅读次数:-

欧洲科学院院士西奥·德汉(Theo D’haen)教授来我院讲学

 

    2017年4月17日至19日,欧洲科学院院士、SSCI收录杂志《欧洲评论》主编、比利时鲁汶大学西奥·德汉(Theo D’haen)教授到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作了三场系列讲座。

 

    这三场讲座的主题分别为“For ‘Global Literature’, Anglo-Phone”、 “How to Write Journal Articles in English”、“Routes, Roads, and Maps (of) Literature”。系列讲座中,德汉教授介绍了全球文学、世界文学、比较文学的发展历史,阐述了他对世界文学、比较文学等问题的独特看法,并对后殖民主义、后现代主义等思潮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德汉教授还结合自身经验,对英语期刊论文的写作和发表需要注意的问题给予了宝贵的建议。

    德汉教授的讲座受到了外院师生的热烈欢迎。尚必武、魏啸飞、都岚岚、薛原等我院老师参与了德汉教授的系列讲座,与同学们共同聆听。在提问与讨论环节中,大家畅所欲言,积极参与,推动讲座取得了圆满成功。德汉教授广博的学识、精彩的论述多次博得在座师生的热烈掌声,使在座师生获益匪浅。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