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跨语言处理与语言认知基地召开2017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17-03-13   阅读次数:-

  3月8日,跨语言处理与语言认知基地在外国语学院杨咏曼楼214会议室召开了2017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全体会议。基地各团队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马丁适用语言学研究中心主任王振华教授作了《语篇·功能·意义》专题讲座。会议由跨语言处理与语言认知基地副主任丁红卫教授主持。

  

        丁红卫介绍了2017学年基地即将开展的活动,并建议基地成员结合学院发展需求,互相合作,开展跨学科的语言学研究。

  王振华围绕语篇目的、语言的概念元功能、人际元功能和语篇元功能、功能语法与语篇分析等概念,从语法、语篇、多模态语篇、语境层面、语言层面等不同角度介绍了语篇功能意义。

  

        基地其他成员也结合语篇功能意义,探讨如何以基地为平台,开展跨学科语言研究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