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我院召开跨语言处理与语言认知基地第二次全体成员会议

发布时间:2017-01-26   阅读次数:-

 

    1月14日全天,我院在杨咏曼楼214会议室召开语言处理与语言认知基地第二次全体成员大会。基地主任、院长胡开宝教授,副院长常辉教授,王振华教授、杨炳钧教授、基地各团队负责人及各基地成员共27人参会。此次会议特别邀请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倪传斌教授参会,会议由丁红卫教授主持。

 

   

    胡开宝院长首先致辞,介绍基地本学期发展的情况及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特别提出要重视项目申请工作。之后,胡院长、王振华教授和杨炳钧教授分别就“中国译学研究的未来展望”、“漫谈功能语言学的适用性”和“量体裁衣定课题、追根溯源读经典”为题做了主旨发言。发言中,三位专家分别从中国译学研究、适用语言学和经典文献解读等多个角度,为在座老师的国家社科申请出谋划策,指明方向。下午,倪传斌教授继续传经送宝,就2017社科申请的重点、方向和注意事项,和老师们进行了沟通交流。

 

 

   

    基地团队负责人杨小虎老师及各团队骨干成员陆元雯、郇昌鹏、赖良涛、李鑫、王金波、李小蓓等多位老师报告了今年准备申报的课题及思路,特别是关于课题中面临的重点和难点,与会老师进行了热烈讨论。此次研讨会于上午8:30开始,到下午5:00结束,与会老师均表示收获颇丰。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