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外国语学院举行“王克非教授工作室”成立揭牌

发布时间:2017-06-13   阅读次数:-

       6月12日,外国语学院在杨咏曼楼214会议室举行“王克非教授工作室”成立揭牌暨兼职教授聘任仪式。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张安胜、外国语学院院长胡开宝、学院党政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师生代表见证了此次揭牌及聘任仪式。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常辉主持。

 

 

       胡开宝首先介绍了王克非教授的学术成就及王克非教授工作室成立的重要意义。王克非教授与交大颇有渊源,他师从著名语言学家许国璋先生,而许国璋曾经在交大就读。王克非现任《外语教学与研究》杂志主编,在语言学和翻译学研究领域造诣颇深。此次成立王克非工作室,将对外国语学院的语言研究、翻译研究、语言战略等领域有极大的促进作用,并将成为学院新的学科增长点。

 

 

       随后,张安胜代表学校向王克非发放上海交通大学兼职教授聘书及校徽,并与王克非教授一起为工作室揭牌。张安胜认为在交大建设世界一流高校和世界一流学科的进程中,仍需聚焦师资队伍建设,同时亟需王克非教授这样卓越影响力的学者与交大共同发展。同时,学校也将营造良好的教学科研氛围,积极支持教师的发展。

 

 

       王克非首先对交大外院表示感激。他表示,工作室的成立将会进一步加深与交大外院的沟通与联系。同时,王克非教授工作室将在语料库建设、论文发表、项目申报、学术交流等方面与交大外院携手共进。

 

 

       外国语学院面向世界一流外语学科建设,将继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广纳海外人才,为交大建设建设一流大学作出应有的贡献。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