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第一届“中德语言、文学与媒体研讨会”于我院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6-09-26   阅读次数:-

第一届“中德语言、文学与媒体研讨会”于我院成功举办

 

    9月22日,上海交通大学德语系和德国卡斯鲁厄理工学院德语系以及跨学科研究中心共同举办了第一届“中德语言、文学与媒体研讨会”。上海交通大学外语学院书记刘龙根教授到会并预祝会议圆满成功。德语系系主任张鸿刚教授任会议主席并主持会议。

    与会双方11位教授和学者分别在语言学、文学、文化学和政治学领域就共同感兴趣的话题做了学术报告。会后,卡斯鲁厄理工学院日耳曼语言文学系系主任Böhn教授表示将继续推进与交大德语系的学术研讨,并于来年在德国举办第二次学术研讨会议。

    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Karlsruher Institut für Technologie,缩写KIT),坐落于德法边境名城卡尔斯鲁厄,是公认的德国最顶尖理工科大学之一。近年来,卡斯鲁厄理工学院的人文和社会科的跨学科研究发展迅速。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文科代表团2015年访问了上海交通大学,开始了与德语系的学术交流合作。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