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会议


 “从单模态到多模态”语料库系列培训

2016年10月22日至26日,马丁适用语言学研究中心举办了为期五天的“从单模态到多模态”语料库系列培训,培训由国际著名多模态研究专家、澳大利亚科廷大学Kay O’Halloran教授及北京外国语大学李文中教授担纲。培训的前三天关注多模态分析技术,聚焦于Kay O’Halloran团队开发的Multimodal Video Analysis(MMVA)软件的学习和应用。后两天由李文中教授主讲,重点关注语料库标记、标注及数据提取技术,正则表达式及文本检索应用,语言型式分析的路径等内容。五天的课程安排紧凑连贯,讲授内容丰富多彩,课堂互动气氛热烈,上机教学务实高效。参加本期课程培训的30名学员多为高校教师和在读博士生、硕士生,远的来自新疆乌鲁木齐,近的来自驻沪高校。学员们有着不同的学术背景,有的偏重形式,有的专攻功能或认知,有的偏爱语法,有的侧重语义,但是大家都意识到多模态及语料库技术在各自研究领域中日益重要的地位。
说明: F:\Martin centre\2016\10月22-26日 Corpus\马丁中心多模态与语料库研讨班.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