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 系统功能语言学专题培训课程


 

第一期
2015年7 月13 日,马丁中心2015 年度第一期培训课程正式开始。由James R. Martin 教授全程授课,并在培训期间举办了学术报告会。
说明: IMG_2078.JPG
2015年第一期培训合影

2015年度培训增加了晚间学术沙龙环节。学员在沙龙上与 Martin 教授和马丁中心的专家学者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学员们就自己所关注的学术问题畅谈心得,和专家们交流意见,听取专家的建议。培训、沙龙和学术报告会“三位一体”的学术活动赢得了全体学员的一致称赞。

第二期
2015年9月29日至10月3日,马丁中心第二期系统功能语言学课程培训班及专题研讨会举行。 课程培训期间,James R. Martin教授就语篇语义学中的评价、识别、概念、联结及协商等系统做了细致入微的讲解和练习。
说明: Picture2.jpg
马丁教授在沙龙上为学员答疑
本次培训班期间开展了两次沙龙,沙龙上学员们就在学习和研究的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展开交流,并听取了马丁教授和王振华教授的意见和建议。另外,在培训期间还举办了学术报告会,5位学员在会上宣读了自己的研究论文。

第三期
2015年12月6日,马丁中心第三期系统功能语言学课程培训班正式开班。课程由James R. Martin教授主讲,来自海内外十二所高校的骨干教师、在读博士生、在读硕士生共30多位学员参加了培训。培训课程历时六天,培训内容主要包括语类和语域以及多模态等三部分内容,其中,语域分别从语场、语旨和语式三个变量展开重点解读,多模态从图像的导入、呈现、表现、基调和文本/图像内部模态等方面重点讲解并辅以练习。
说明: 1.jpg
马丁教授为学员授课

本期培训班还举办了两期学术沙龙,并举办了学术报告会,会上4位参加培训的学员宣读了自己的研究论文。

2015年来自香港、新加坡和内地15所高校的30余名系统功能语言学方向的在读博士、博士后、优秀硕士生及年轻教师参加了专题培训。白天培训、晚上沙龙,除聆听大师讲课,学员们还相互探讨学术问题,交流学习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