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会议


 Praat语音软件培训

第一期
2016年2月17日至21日,马丁中心举办了为期5天的“适用语言学视角下Praat语音学软件培训班”。此次培训由Bandar Lampung University语言学研究中心主任、外国语言文学博士后流动站研究人员Dr. Susanto Saman主讲,由马丁中心秘书王品博士辅助讲解,吸引了来自海内外九所高校的教师、硕博士研究生、博士后共30名学员。
说明: DSC01082副本.JPG
第一期培训合影

贯穿本期培训的是理论讲解、操作指导、练习、展示和讨论,目的是让学员了解适用语言学的理论基础和Praat软件的基本特征,学会Praat软件的操作,并能够从系统功能语法的视角分析声音语料。 

第二期
2016年4月4日至6日,马丁中心举办了第二期 “适用语言学视角下Praat语音学软件培训班”。此次培训仍由Bandar Lampung University语言学研究中心主任、外国语言文学博士后流动站研究人员Dr. Susanto Saman主讲,由马丁中心秘书王品博士辅助讲解。培训以系统功能音系学为理论基础,结合实践操作。
说明: QQ图片20160519223821.jpg
第二期培训合影

本次培训在第一期培训的基础上深入系统功能语音学理论,以音调系统、音调性和调位强度、声调为主,从元功能进行分析,分析强音音节、声调群和音调声调等内容。

第三期
2016年5月1日至2日,马丁中心举办了第三期 “适用语言学视角下Praat语音学软件培训班”。此次培训仍由Bandar Lampung University语言学研究中心主任、外国语言文学博士后流动站研究人员Dr. Susanto Saman主讲,由马丁中心秘书王品博士辅助讲解。本期培训为为高级培训,是在前两培训内容的深化,主要涉及复杂的语音合成及参数调整问题。
主要内容为语音合成、语音参数调整及编写简单的Praat脚本程序,重点关注语音强度、音高及语速的调整。
说明: QQ图片20160519224204.jpg
第三期培训合影

通过三次培训,学员们基本了解了Praat软件的基本特征,学会Praat软件的操作,并能够从系统功能语法的视角分析声音语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