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马丁适用语言学研究中心 举办
2015年度 第三期课程培训班及专题研讨会

2015年12月6日

12月6日,上海交通大学马丁适用语言学研究中心(简称"马丁中心")2015年度第三期系统功能语言学课程培训班正式开班。马丁中心执行主任王振华教授、国际著名系统功能语言学家James R. Martin教授和来自海内外十二所高校的骨干教师、在读博士生、在读硕士生共30多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期培训课程历时六天,由国际著名系统功能语言学家James R. Martin教授主讲。此次培训主要包括语类和语域以及多模态等三部分内容,其中,语域分别从语场、语旨和语式三个变量展开重点解读,多模态从图像的导入、呈现、表现、基调和文本/图像内部模态等方面重点讲解并辅以练习。

应广大学员要求,本期培训班将开展两期学术沙龙,分别定于12月7日晚7点(中文沙龙)及12月10日晚7点(英文沙龙)进行。为期一天的学术报告会将于周三(12月9日)举行。会上,4位参加培训的学员将宣读自己的研究论文。参会者提交的论文全文将择优发表在《当代外语研究》期刊上。

根据规划,12月12日至16日马丁中心将举办第二届适用语言学国际会议——功能语言类型学国际会议。届时,来自亚、欧、澳、北美、南美等五大洲的36所高校的70余名学者将参与此会。

详情请见上海交通大学马丁中心官方网站http://sfl.sjtu.edu.cn/martincent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