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马丁中心举办2014年第三期课程培训班及专题研讨会

于梅欣 陈英涛 2014年11月04日

 

11月3日,我院马丁适用语言学研究中心(简称“马丁中心”)2014年第三期系统功能语言学课程培训班正式开班。来自海内外9所高校的25名博士生参加了此次培训。

5


本期培训课程历时五天,由国际著名系统功能语言学家James R. Martin教授主讲。此次培训主要包括语类和语域以及多模态等三部分内容,其中,语域分别从语场、语旨和语式三个变量展开重点解读,多模态从图像的导入、呈现、表现、基调和文本/图像内部模态等方面重点讲解并辅以练习。


本期开班仪式上,中心执行主任王振华教授总结了“马丁中心”系统功能语言学培训班开班以来所取得的成就,迄今,已有近百人次参加了培训,共计75学时,有21位学员在学术报告会上宣读自己的研究成果,经专家组推荐,其中9篇优秀论文将于2015年陆续发表在《当代外语研究》。王振华鼓励在座学员再接再厉,希望在马丁中心学有所思、学有所获。


本期课程培训结束后,于11月8日了举行学术报告会,有五位学员在会上宣读了论文,其中两篇被选为优秀论文。


另外,马丁中心还将于12月举办“适用语言学与学术语篇国际会议”,详情见马丁中心网站http://sfl.sjtu.edu.cn/martincent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