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马丁中心举办2014年第二期课程培训班及专题研讨会

2014年9月29日 马丁适用语言学研究中心

9月29日,上海交通大学马丁适用语言学研究中心(简称"马丁中心")2014年第二期系统功能语言学课程培训班正式开班。马丁中心执行主任王振华教授、国际著名系统功能语言学家James R. Martin教授和来自海内外九所高校的近三十名博士生参加了此次培训。

13

本期培训课程历时五天,由James R. Martin教授主讲。培训内容是今年7月举办的第一期培训内容的接续,主要涉及语篇语义学,重点关注评价、识别、概念、联结及协商等语篇语义系统。

本期开班仪式上,王振华代表外国语学院院长胡开宝作简短发言,希望学员在这个功能语言学共同体中心无旁骛,多思考,多交流,多收获,为成为未来的功能语言学家打下扎实的基础。

按照惯例,为期一天的学术报告会将于培训结束后的周六即10月4日举行。会上,8位参加培训的学员和1位上海交大的硕士研究生将宣读自己的研究论文。参会者提交的论文全文将择优发表在《当代外语研究》期刊上。

根据中心规划,11月上旬将开展第三期培训及学术报告会。
另外,马丁中心还将于12月举办“适用语言学与学术语篇国际会议”。

14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