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上海交大成立语言学研究中心

2014年04月17日 08:09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 作者:李玉

中国社会科学网上海讯(记者 李玉)4月12日,上海交通大学马丁适用语言学研究中心在沪成立,关注系统功能语言学及其适用研究。   

该中心是中国内地首家以当代著名语言学家命名的研究中心,詹姆斯·马丁是世界系统功能语言学第二代的代表性人物、悉尼学派的领军人物,在国际语言学界享有很高的声誉。他在语篇语义学、语类理论、教育语言学等方面做出了突破性的贡献,创立的评价理论系统、协商系统、语类理论等在全球被广泛应用于语篇分析、语言教学、翻译研究等领域。

据中心执行主任王振华介绍,该中心计划每年适时举办专题培训、研讨会、高端论坛及国际会议,招收博士研究生,开展国际合作,编辑出版学术期刊,全方位推动系统功能语言学理论及其适用研究的发展。

(中国社会科学网:http://www.cssn.cn/zx/bwyc/201404/t20140417_106973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