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马丁教授在国际功能语言学和教育语言学领域具有广泛的国际影响力,其影响遍及澳洲、美洲、亚洲和欧洲。包括墨尔本大学、悉尼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约克大学、伦敦大学、密歇根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哥伦比亚大学等全球著名高校都有其同事、学生、追随者,其人际资源遍布全球。在他的领导下,马丁中心将成为我校语言学科研究和教学的国际化窗口。除马丁教授本人外,未来三年内,本中心还计划聘请悉尼大学社会学系Karl Maton博士、南澳大学David Caldwell博士、智利天主教大学Beatriz Quiroz博士来华开展学术交流,与中心人员合作进行学术研究、出版专著、发表论文等。

         马丁中心将立足中国,面向世界,每年面向海内外功能语言学博士生及其研究学者举办3次课程培训班、3次学术研讨会,并在每年12月份举办1次国际高端论坛或国际会议。马丁中心将面向全球招收博士研究生和博士后工作人员,开展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编辑出版学术著作和学术期刊,全方位推动系统功能语言学理论及其适用研究的发展,为实现我校发展目标、助力国家社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马丁中心目前已确定2016年邀请南澳大学David Caldwell博士、智利天主教大学Beatriz Quiroz博士来中心开展学术交流,进行国际学术合作。

          南澳大学David Caldwell博士的访问时间为2016年10月1日至14日,访问期间将与中心成员合作开展语类教学法研究、共同发表学术论文,并为本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智利天主教大学Beatriz Quiroz博士访问时间为2016年5月30日至7月30日。访问期间将与中心成员合作开展系统功能类型学研究、准备合作出版相关专著,协助马丁教授进行暑期培训,为本院师生做数场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