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会议


第八届国际跨学科语言学大会

2014年9月26日至29日,第八届国际跨学科语言学大会在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召开。来自17个国家和地区的近两百名理论语言学、应用语言学和对外英语教学等领域的专家与学者齐聚一堂,就语言学科各领域的焦点话题展开深度探讨。
香港大学Ken Hyland教授、厦门大学杨信彰教授、中山大学Wendy Bowcher教授、David Graddol博士、北京大学胡壮麟教授、复旦大学朱永生教授、汉堡大学Juliane House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王振华教授、悉尼大学James R. Martin教授和 Ahmar Mahboob博士等国内外语言学大家先后在大会上作主旨发言。

说明: IMG_2005.jpg
会议开幕式图片

在随后召开的平行论坛中,国内外语言学研究学者就语言学学科的不同方向开展深入交流,各种观点竞相争鸣。大会后为期两天的工作坊中,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参与者们就语言学的热点话题进一步分析讨论。
国际跨学科语言学大会(International Free Linguistics Conference)是由悉尼大学语言学系发起的全球性语言学交流大会,其宗旨是打破学科界限、免收高昂会费,为各学科分支流派的全球语言学者共享研究成果提供一个高包容性、高性价比的交流平台。该大会是全球范围内高水平的语言学大会之一,本次大会是它的中国“首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