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外国语学院举办2020级新生院长第一课

作者:范典   发布时间:2020-09-25   阅读次数:-

923,外国语学院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之院长第一课在杨咏曼楼三楼多功能厅举行。外国语学院常务副院长常辉为新生带来了生动的第一课。

常辉首先带着大家回顾了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发展历史。外国语学院发端于交通大学前身南洋公学创立之初设立的英文科。1898年春,南洋公学译书院成立。1928年秋建立外国文学系。1979年,外国语学院设立科技外语系,开始招收英语专业本科生。1997年成立外国语学院。

38321600948117_.pic

常辉用丰富生动的图文给大家展示了外国语学院近年来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成果。近年来,外国语学院师资队伍综合实力有了大幅提升,人才培养工作成绩显著,科研实力稳步提升。外国语学院是国家规划教材编写数量最多、最具影响力的单位之一,在语料库翻译学、机助翻译、语言认知研究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拥有事件相关电位、功能性核磁共振成像等先进技术。学院始终坚持以优质外语教学支撑一流人才培养,以一流语言文化研究成果服务国家。

最后,常辉对2020级外国语学院新生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珍惜在交大外院学习的时光,自信拼搏、肩负责任、不负使命!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