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抗击疫情 坚守初心——外院教工第一第二党支部与上海援鄂医生开展线上交流

作者:赵勇   发布时间:2020-06-29   阅读次数:-

6月2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一、第二党支部邀请新华医院呼吸科主治医生崔志磊做“抗击疫情---武汉三院重症监护室工作记”的在线报告。活动由第二支部书记赵勇老师主持。外院党委副书记邢连清,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一、二党支部全体党员通过Zoom会议室参加了本次活动。

 

 

崔志磊,中共党员,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呼吸内科主治医师2020年1月28日至3月22日,参加上海市第三批援鄂医疗队,支援武汉三院重症监护室55天,因为援鄂工作需要,一再推迟婚假。崔志磊出生于医生世家,是家族的第六代医生,从17岁考取河南医科大学到获得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呼吸病学博士,再到担任上海交大附属新华医院呼吸内科主治医师,崔志磊用拼搏奋进践行初心,用担当尽责坚守初心。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1199298600.jpg

 

崔志磊医生首先跟大家分享了55天的援鄂经历。从大年初四接到援鄂通知,12小时内整装待发,直至3月22日安全返沪。报告之后,崔医生介绍分析了新型冠状肺炎的传染源、治疗和预防,回答了老师们的各种疑问,为帮助大家正确理解和应对疫情,进行了充分的在线交流。

 

E:\党支部学习材料\2020年支部活动\20200624支部活动资料\Snap3.jpg

 

邢连清作总结发言,感谢援鄂医生的不易和辛苦付出,我们的岁月静好是有医生们的负重前行。

讲座结束之后,大家还继续探讨了本学期线上课程教学得失,以及如何顺利完成期末线上考试的相关事宜。

这次党支部活动是多数老师第一次和抗疫一线医生如此近距离接触,都更加深切地体会到“党旗在防疫第一线飘扬”,也激励了大家在教学一线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此次线上党支部活动是一个非常好的尝试,增加了活动的灵活性和多样性,提高了活动的参与度。大家希望以后能开展更多类似活动。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