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退管

外国语学院妇委会举办“够童趣•慧梦想”绘画/手工作品友谊赛活动

作者:杨晓红   发布时间:2020-06-01   阅读次数:-

“六一”儿童节是孩子们翘首以盼的节日。孩子们是社会未来的栋梁,是国家和民族未来的希望,孩子们也是快乐的源泉和纯真的向往。为了关心孩子们的成长成才,关爱外院二代,让孩子们度过有意义的、难忘的儿童节,外国语学院妇委会今年特为孩子们组织举办线上庆六一“够(构)童趣 · 慧(绘)梦想”儿童绘画/手工作品友谊赛活动。

地图的截图描述已自动生成

5月29日活动通知发出后,很快收到十多个教职工家庭孩子共20幅作品。6月5日晚,学院妇委会通过在线方式组织了孩子们作品的自我介绍、品鉴与评选。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邢连清、学院党委副书记朱一凡和十多位教职员工家庭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学院妇委会工作负责人杨晓红主持。

 

首先由孩子们自我简介作品。有的讲述创作/制作的由来,有的描述创制的过程,有的详解作品的元素,有的剖析作品的意义,简介的内容不一而足,共通之处是孩子们自信的笑容、卖力的讲解与过节的欢乐。随着孩子们的介绍,一副副富有童趣、充满好奇、激发想象力的作品跃然纸上:《糖葫芦》、《麦田》、《赛舟》、《荷花》、《踢足球》是充满了童趣的萌作;《人类大战外星人》、《神奇树屋》、《神奇小猴的太阳系探险》描绘了人类五彩缤纷的想象;《太平洋的海豚》、《夜晚的星空》刻画了对大自然的热爱与向往;《武汉加油》、《冠状病毒》表达了孩子们对时事疫情的关切;《我爱中国,我爱上海》折射出浓浓的爱国心与思乡情;《春韵》、《静物素描》表现了想象与写实交融的风格;《橡皮章》与《中西军火库—枪与矛盾》两幅手工作品则展示了孩子们的心灵手巧。

墙上贴着许多海报描述已自动生成

接着孩子们通过微信发送的参赛展示作品表进行评选,小评委们认真地观看、品鉴、思索,然后评选。最后选出最具想象力奖、最佳构图奖、最佳色彩奖、最佳表现力奖等各若干名。

通过参与活动,孩子们插上想象力的翅膀,在创作/制作的过程中体验劳动与创造的无穷乐趣,在线上孩子们自主评选增强了相互之间的沟通与友谊,感受节日的无比欢乐,感受外院大家庭浓郁的爱与分享之氛围!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